玄白

【奈因】平凡之中 -02

前篇1 前篇2  01

平凡之中02
新年快乐(太晚了吧!
觉得这次不管伊总或斯总觉得都occ了各位留意下啊
考试将近还更文是逼死自己的感觉……
所以这次短了不是错觉XD

--------------------------------------------   
  
「界冢伊奈帆,离开的那天是什么日子吗?」,斯雷因没有忘记当时从车窗里看到的,散落在天空的星点火花,绽开在夜空中的烟火眩目的令他无法移开视线,直到现在都历历在目。

  伊奈凡抬了抬眉,「新年。」,当天的他有些激动,加上高层通过了他筹备数月的计画,终于能放下一颗心,疲惫涌上的他没有放太多心思在斯雷因以外的事情上。而整顿好斯雷因又花上了几天,伊奈帆倒是忽略了这件事,虽然在斯雷因没有提起的情况下他的确是不用解释些什么,但又觉得有些不好。

  「是吗,已经一年过去了……。」,斯雷因早已不知道时间的流动甚至是早晚,只是凭着狱中送饭时间来推论,靠着熄灯来辨识夜晚,以及,伊奈帆前来时所说的只字片语来判断。

  「嗯。」,伊奈帆本就不多话,此刻更是无法抒解这僵硬的空气。

  为了监管斯雷因,伊奈帆将他暂时安排与他同住, 战后 身为少校的他被分配到了不错的住宅,虽然在郊区并且只有他一人,但他没有什么不满,这也能避免别人撞见斯雷因。他让斯雷因住进离他卧室最近的房间,以怕他因转换环境而有精神上不受控的行为,如自残等的名义,不让他过于行动,斯雷因虽是配合,但这造成本就除那护身符以外便无其他身外之物的斯雷因与他无更多交谈,只是安静的翻阅著书。

  第一天到他家时已经是凌晨,先让斯雷因清洗后睡下,隔日一早他想看看斯雷因是否有其他行为而进入房间却发现斯雷因十分浅眠,还没完全进入房间便看见碧色的眸子已经带着警戒睁开,在幽暗的房间中极其明显。

  带着各自的疲惫,第一日几乎是在睡眠中度过,而又过几日,两人都没有出门,为了守在斯雷因身旁,伊奈帆连日都未出家门,虽然这与他所提出的自由完全没沾上边,但最开始伊奈帆不打算让斯雷因长时间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就连做饭时也时不时回头找寻那抹身影,看见他安好的窝在沙发上看书才放心的继续动作,伊奈帆觉得自己或许有些神经质了。

  想来这些日子斯雷因用的不是他事先准备的少许衣物,再不然就是自己的。当初觉得让斯雷因到时候再自己挑选,但这几日能看出斯雷因不是很在意护身符以外的衣着,甚至现在穿的白衬衫也是他的,因为消瘦而看起来有些宽大,就这样在伊奈帆面前晃来晃去。

  对斯雷因不在意他自己的态度伊奈帆有些不开心,「既然是新年,那么去买新衣吧,斯雷因·特洛耶特。」

 「……我有权力选择吗?」,说实话斯雷因还没做好面对其他人的准备。

  「没有,况且食材不够了,得去补充,现阶段我不打算让你一个人独处。」,伊奈帆沉着的告诉斯雷因实话,他不担心斯雷因逃跑,因为现在的斯雷因比起那个「特洛耶特伯爵」,更接近初次见面的「蝙蝠」,虽然两个都是他斯雷因·特洛耶特,「准备一下就出门吧。」

  「等等,不会被认出来吗?」,斯雷因不是不安,而是觉得一个战犯就这样与地球的英雄走上街,除了自己的自身安危,伊奈帆不担心会被误会吗?

  「你早就被宣布死亡,做一点乔装再被认出来就说刚好长的像就行了,在众人有斯雷因·特洛耶特已经死亡的认知下是不会有遇上斯雷因·特洛耶特的想法, 况且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你的长相。 」,伊奈帆用平淡的声音及红瞳看向斯雷因,接着再补上一句,「就算我是所谓杀了你的地球英雄,但我不过就是个军官,升升职然后?或许我在军中是红人,但民众根本不会对我有印象与认知。」

  世界就是如此,大众只关心自己,对于是谁救了地球这种事不会有人关心,更不会知道。若只是普通人,对远方发生了战争,获胜那方的立功将领没有人会知晓他的名字,没有人知道他是谁,大家只会记住是谁获胜了。
  「没有问题的话走吧。」,伊奈帆拿起了外套递给斯雷因,「穿上,外面冷。」

   斯雷因不是没有问题,但是伊奈帆给他的解释没有其他破绽,以及,用那平淡的脸说出的话语,不知为何让人有种安全感。

   接下外套后随着伊奈帆走到车库,突然斯雷因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突然抬头,「等等,界冢伊奈帆。」

   「还有什么问题吗?」,伊奈帆微不可见的皱了眉,手正好放在驾驶座的门把上。

  「你能开车吗?」

  斯雷因看着前方的路况嘴上问道,「接下来?」    

「……向右靠之后下交流道,然后沿着大路走十分钟就会看到了。」,副驾驶座上是有些不快,虽然表面看不出来的伊奈帆。

   斯雷因想起十几分钟前跟他争论他不会开车的伊奈帆,自己十三岁前都在地球上,即使没驾驶过也知道怎么操作,何况他在火星当士兵及仆从这么久,还有什么没驾驶过,反驳回去后伊奈帆的表情让他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扬,虽然根本看不出变化,但他就是能感觉得到。

   突然,一种一切都没发生的错觉,斯雷因有些希望这样生活,所有都不曾发生而他能自在而快乐的活着。

  安静的空间持续不久斯雷因就看见了伊奈帆所说的百货,看向一旁赤瞳的人,好像…有些愉快?方才明明不是这样的气场,斯雷因有些纳闷伊奈帆的态度。

   「来百货公司要买什么?」,斯雷因不认为这里是买食物的最佳选择,但伊奈帆说了表示自有用意,他也就不问什么,而现在到了目的地,伊奈帆有必要交代一下。

  「买你的日常衣物。」,伊奈帆认为自己一开始说的很清楚,没想到斯雷因以为他在说笑。既然他带斯雷因出来了,他曾经说的话都会为他实现,他会使他有正常的生活,包括作息、衣服、饮食,或许,还有态度。  

   「 等等, 我不需要, 用不着在我身上花费这些。」, 斯雷因有些慌张,他并不打算让伊奈帆做这些,心态上斯雷因不认为自己值得这些。

  伊奈帆的回应只是看着斯雷因,目光直视,平淡而坚定。他知道斯雷因一定明白他所想,一如他们相同的思维模式的默契。斯雷因眼中出现了动摇,他想让斯雷因明白他有得到这样生活的权力,纵使斯雷因依旧是充斥着对自己的责难。

「走吧。」,见到斯雷因眼中的彷徨与妥协,伊奈帆领着斯雷因走进商场。而此日正好是休息日,虽然已是较小的百货公司,但人潮仍旧不少。

「你有什么喜欢样式吗?」,伊奈帆看着身旁的斯雷因,然而后者却是缩瑟在他身边。伊奈帆望向四周,顿时明了斯雷因的用意,「不用担心会被发现,磊落一些,你这样反而更引人注目。」

  伊奈帆用一如以往的平淡声调,以致于身旁的僵住后恢复以往优雅姿态的斯雷因没发现,那双一直波澜不惊的双眼如今泛溢出的温柔和笑意,或许,连伊奈帆自己都没发现。

「好了,既然你无法决定那就我帮你选定几间店让店员帮你搭配,这样没问题吧。」,伊奈帆不否认此时的他有些愉快。或许是下意识,又或许是人多和身旁的人与自己如此近的距离,伊奈帆拉起了斯雷因的手,虽然不是手掌相握而是他单方面的拉起斯雷因的手腕,但这样的举动,这样的主动,扣除雪姐,对伊奈帆来说是第一次。

  如今普通的快乐,是双方都未曾想像及奢望过的。

伊奈帆已经带着斯雷因在百货里的服饰店逛了大半天,斯雷因觉得他好像变成伊奈帆的换装人偶一样,一件件的穿上店员推荐的衣服,然后在店员小姐或先生及伊奈帆的点头称赞之下继续他的换衣大业,到最后,店员的态度已经让斯雷因觉得他们根本着迷了,激动的讨论著他穿起来怎样比较能衬托外表跟气质,伊奈帆没有阻止,反而偶尔对店员表达看法让他们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斯雷因觉得眼前这人,该不会来兴致了?
  
  因此斯雷因除了持续换衣外也开始观察伊奈帆脸上的表情,或许是过于露骨的视线,红眼不止一次与他对视到,且互看了一阵才错开,斯雷因感觉平日的伊奈帆竟令他有些摸不透。

   在不知过了多久后,伊奈帆终于停下了脚步。 「累了吗?」

   不知道多少年没这样购物的斯雷因颔首,「嗯,有些…。」

  伊奈凡面无表情的思考了一会儿,放下手上除了交代店员邮寄到指定地址的衣服外剩的几袋,他说道:「虽然可能不那么营养,今天在外面吃饭吧。」,然后头也不回的带着斯雷因往停车场走去。

  

一整天的忙碌后,伊奈帆终于带着斯雷因到超市,两人推着推车并肩而行,虽说两个大男人一起上超市在别人眼中有些奇异,但两人之中不管是谁都不是会在意他人眼光的人。

   「你有不能吃的东西吗?」,伊奈帆的红眼专注的看着手上的食材仔细挑选嘴上也不忘记问斯雷因。

   「我想是没有。」,斯雷因带着有些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超市,无论是带着小孩来的妈妈,又或是上班族、学生。

  伊奈帆见斯雷因如此,他说:「要不要到处看看?」,平淡的眼瞳看向斯雷因,看不出伊奈帆的想法,却能感觉出他的强势。

   「不必麻烦了。」,斯雷因浅笑,伊奈帆看出那是有些自践的情绪,暗自觉得斯雷因却实是个固执的人。

   「那,跟我去逛逛。」,看似无机质的红瞳显示了伊奈帆的坚定,斯雷因微皱眉,但也点头同意了。

  伊奈帆带着斯雷因到处看,途中遇上了特价鸡蛋便带上他一起买,感觉到伊奈帆对鸡蛋的执着时,他不禁在伊奈帆没看见的时候笑了,斯雷因无法否认今天于他而已是个愉快的日子。

   带着轻快的脚步两人等待着红灯过马路去停车场,虽然没有任何话语,但伊奈帆觉得他们的气氛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好。

   然而,就像是讽刺伊奈帆的想法一般,斯雷因毫无预警的转身飞奔而去,没有留下任何一句话语,独留伊奈帆一人。

  原来,他从未安心信任于我吗?

TBC
** 
到了近日才突然发现原来大家打文都用电脑吗!
就我这么苦逼( 误 的用手机打文吗!?
所以我觉得想更文特别难不是我错觉吧…
用手机慢慢打真是心累不过滑起来特有成就…
好多字的自我欺骗> < 
我考完试会认真更文的请支持我吧~
有没有人能教教我连接怎么制造~(哀号

评论(3)
热度(25)

今天起我不刪文,發之前要過腦

© 玄白 | Powered by LOFTER